版纳植物园美藤果油获得第十八届深圳高交会优秀产品奖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6-11-23

  1116日至21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举行。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共有三项成果参展,包括“麻欠精油:能够逆转β细胞损伤治疗糖尿病的傣药”、“木本油料作物星油藤的开发和利用”和“竹笋膳食纤维:通过调节肠道菌群预防肥胖”,其中由版纳植物园自主研发的美藤果油获得本届深圳高交会优秀产品奖。 

       深圳高交会是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有“中国科技第一展”之称。中科院组团以“科技改变生活,智能引领未来”为主题组团参展,集中展示了在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生命健康等领域的265项最新科技创新成果。版纳植物园展位位于中科院专馆生命健康展区,其展出的三项科研成果吸引了众多民众和潜在合作伙伴前来咨询、洽谈。同时,版纳植物园还在其展位上的电视屏幕以及中科院专馆主入口的大屏幕上循环播放了该园旅游宣传片——“浪漫科学岛,旅游好胜地”及园歌“家园”视频,起到了很好的展示宣传效果。 

 

  版纳植物园美藤果油获得优秀产品奖 

   

 版纳植物园科研成果吸引了众多民众和潜在合作伙伴前来咨询、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