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籍档案数字化项目团队调研昆明动物所

昆明动物研究所 2016-11-22

  11月18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副书记高随祥,档案馆馆长李莉等一行到昆明地区各研究所调研,就学籍档案的管理、归档、档案数字化项目等对各研究所相关管理人员进行了培训,并深入了解各研究所学籍档案的管理情况。 

  档案是对历史事件的记录,它承载了一个国家、民族、单位、个人的发展及成长历程。学籍档案是对教育机构教育历史的一种记录,也是对每一个学生在教育机构印记的保存,对教育发展历程、人才成长情况、单位文化积淀具有重要的意义。2008年,教育部、国家档案局颁布了第27号令《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对学籍档案、学籍文书档案等档案材料的规范化管理,如条件及人员配备等提出了管理要求。培训会上,高随祥阐述了国科大对学籍档案保存赋予的重要意义,并希望通过高水平的档案管理工作来推动一流大学的建设。李莉详细介绍了《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的内容,并就学籍档案的类别、保管期限进行了说明,对国科大档案馆正在进行的档案数字化工作进行了介绍。 

  培训会后,高随祥一行实地调研了昆明动物所在学研究生学籍档案立卷建档情况、往届毕业生学籍档案保存情况等,并对学籍档案建档及保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昆明动物所学籍档案已具有较好的数字化基础,建议尽早启动数字化工作。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