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天文台荣获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云南天文台 2017-03-22

  中国科学院天文科普联盟(以下简称天文科普联盟)获得科学技术部、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表彰,荣获“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在近日召开的天文科普联盟2017年度工作会议上,中科院科学传播局领导为天文科普联盟各成员单位颁发“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牌匾和荣誉证书。中科院云南天文台作为天文科普联盟成员之一受到表彰。 

  天文科普联盟由国家天文台、紫金山天文台、上海天文台、云南天文台等天文机构联合发起,集中力量共同开展各类天文科普活动,已经成为国内从事天文科普工作的主力军。天文科普联盟旨在有机整合全院天文科普资源,充分发挥中国科学院天文领域各单位科研、人才、观测设备和区位等优势,更有效地组织开展科学传播活动,普及天文科学知识,弘扬天文科学文化,不断扩大中科院天文口各单位和中国科学院的社会影响。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