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召开2016年度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

昆明动物研究所 王霜 2017-03-23

  3月22日,“中国科学院/云南省动物模型与人类疾病机理重点实验室”与“云南省活性多肽研究与利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中科院院士周琪,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昆明动物所研究员陈勇彬,以及委员牛立文、李党生、张陆勇、张克勤、赖仞、陈策实等学术委员会委员、重点实验室PI和部分副研出席会议。云南省科技厅基础处处长张红云也应邀参加会议,加强对重点实验室的指导。 

  会上,昆明动物所所长姚永刚首先代表研究所致欢迎辞,并向专家们简要介绍了研究所的概况。随后,实验室主任陈策实从实验室总体介绍、人才队伍建设与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代表性研究成果等方面作了详细的2016年度工作汇报。PI报告环节,来自重点实验室的姚永刚、赖仞、胡新天和李明分别就各自的研究领域作了学术报告。

  集中讨论环节由周琪主持。学术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实验室一年来取得的进展,尤其是树鼩及其模型和多肽活性研究方面。针对实验室报告和PI报告以及实验室未来发展,学术委员们从不同的角度均提出了一些有益的建议。最后,周琪作总结发言,他建议从研究所层面综合考虑实验室的定位,紧紧围绕方向引进和培养人才;强调核心技术的重要性,希望实验室能加强关键领域的前瞻性布局,集合力量进行合作研究。 

  通过此次会议,重点实验室进一步明确了前进方向,将根据学术委员们的建议进一步提高重点实验室的核心竞争力。会议在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主任报告 

  

  PI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