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达佩斯洛特大学教授Attila Andics到昆明动物所交流

昆明动物研究所 2019-11-01

  10月31日,布达佩斯洛特大学教授Attila Andics应中国科学院动物进化与遗传前沿交叉卓越创新中心邀请,到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交流。

  Attila Andics介绍了其团队的科学研究成果,他指出:“和人脑类似,狗的部分脑区对语言中的文字内容有反应,部分脑区对语言中的语气有反应。”这些研究结果显示,大脑通过不同部位处理语义与情绪、并将二者联系起来的能力并非人类所特有,“我们说话的内容与方式,对狗来说都有意义”。 

  报告结束后,Attila Andics耐心解答了师生们的问题。讲座丰富了行为学研究领域的知识,促进了双方友好交流,为未来开展进一步的合作交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Attila Andic,2012年加入布达佩斯洛特大学的人类学系,从事fMRI研究已经十六年了,研究方向是人类和狗的声音和发音处理的神经机制。 Attila Andics在比较犬-人功能磁共振成像的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设计了犬的脑成像和非标准功能磁共振成像数据分析,并在Science, Current Biology, Trends in Neurosciences and NeuroImage 等杂志上发表论文。 Attila Andics在狗的发声区域以及狗和人的语音情感处理的神经相似性方面的发现被其他科学家选为2014年十大最重要的科学新闻。关于狗的语音处理能力的发现是2016年最受关注的10个研究新闻之一。

Attila Andics为师生们作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