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副州长赵家信来版纳植物园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20-02-10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全州文化旅游市场安全,131日上午,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赵家信、西双版纳州文化与旅游局局长黄臻、西双版纳州文化与旅游局副局长李杰、西双版纳州文化与旅游局副局长岩温龙、勐腊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王志平、勐腊县文化与旅游局局长朗杰等一行到版纳植物园检查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  

  版纳植物园党委书记、副主任李宏伟向检查组就以下五个方面汇报了版纳植物园防控工作。一是版纳植物园严格遵照西双版纳州及勐腊县文化和旅游局关于暂停文旅企业经营活动的通知,于125日暂停对外开放。版纳植物园内的王莲酒店也随后停止营业;二是25日以后立即从“春节黄金周”模式切换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模式。版纳植物园根据中科院和省、州政府要求,及时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制定了疫情防控的工作应急机制和应急预案,并立即安排和部署全园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控园区四个入口(东门、西门、勐仑镇吊桥门和3H吊桥门),并根据疫情发展态势管控措施不断升级。同时加强勐仑小区大门的严控,严查和排查进出人员,关闭3H公寓活动中心入口,3H公寓大门禁止人员出入,只允许职工机动车出入,3H公寓人员仅从吊桥一侧门进出,并严格管理;三是采取多法并举购买、筹集疫情防控物资。除及时安排在市场上购买有关防控物资(口罩、消毒液、医用酒精、红外测温仪、温度计等)外,还动员科技人员捐赠平时储存在实验室的口罩、消毒液、医用酒精等。130日还派专人从昆明向版纳植物园园部送口罩;四是利用全园集体休假的方式延长春节假期至29日,并同时要求目前在外地(尤其是跨省的)的职工暂时不要回园,原地休假,积极关注疫情防控的最新正规动态消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同时请全体职员工照顾好自己及家人,春节期间尽量不出门,不参加任何聚会,勤洗手,戴口罩,做到科学预防,确保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等;五是今后根据疫情变化相应调整我园的应急预案。最后李宏伟也向检查组反映了版纳植物园防控物资紧缺的问题和困难。  

  赵家信感谢版纳植物园积极配合和支持全州的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关闭了版纳植物园旅游景区和王莲酒店,并充分肯定和称赞版纳植物园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采取的务实、有效的措施和做法。  

  西双版纳州、勐腊县和版纳植物园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检查。 

   

  党委书记、副主任李宏伟向检查组汇报版纳植物园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