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与梧州市中医医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昆明动物研究所 杨迎润;摄影:许小露 2020-08-28

  8月28日,“梧州市中医医院与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共建国际生物毒素研究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梧州市政协主席黄振饶、副市长苏颖,中科院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周杰,昆明动物所党委负责人施鹏、副所长赖仞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昆明动物所科研发展部部长王易芬主持。

  会上,施鹏代表研究所致辞,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概况、生物毒素研究情况、与梧州市中医医院在生物毒素领域长期的合作基础、全面推进双方深入交流合作的举措等。施鹏表示,将集中优势资源力量促进双方合作,全力支持战略合作协议条款的组织实施。苏颖发表致辞,强调梧州市政府十分重视此次合作,介绍了梧州市政府对推进该合作所做的战略部署工作,以及梧州市中医医院的历史概况,充分肯定了双方长期深入合作的基础,重点介绍了与研究所合作的框架性建议与举措等。周杰对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表示支持,希望双方站高望远、紧密合作,充分发挥科技优势和生物资源优势,扎实推进国际生物毒素研究中心建设。 

  随后,赖仞与梧州市中医医院院长梁平代表双方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度合作,通过在资源、人才、技术等方面协同合作和优势互补,促进生物毒素研究的深入性和前沿性发展,实现基础研究的快速转化和应用,推动临床—基础研究的精准对接和融合发展,整体提升解决健康领域重大问题的创新能力,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黄振饶、苏颖一行还实地调研了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动物模型与人类疾病机理重点实验室、标本库、昆明动物博物馆等。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