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开展传承老科学家精神专题教育暨2021年国际档案日宣传展览活动

昆明动物研究所 张微 2021-06-10

  6月9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开展传承老科学家精神专题教育暨2021年国际档案日宣传展览活动。

  该活动是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响应国家档案局及中科院档案馆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号召而举办,以“建党百年 档载千秋”为主题,面向研究所各部门、学科组、党支部推出2个宣传展览和1部微视频。其中,“档案话百年——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党建与创新文化专题展”重点展示研究所党组织建设与发展、群团工作、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内容;“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展览”从研究所11位老科学家的点滴科研故事中展现其坚守科学事业初心、艰苦奋斗、勇攀高峰的科学家精神,“且听虫鸣 情系昆动”微视频以档案视角讲述昆明动物所原副所长熊江研究员与虫结缘、为所贡献的人生故事。 

  展览展出后,研究所领导、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及职工等积极参观学习,认为该展览结合建党100周年,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加强学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内容丰富、内涵深刻,能有效营造全所职工学习党史所史、传承老科学家精神的良好氛围。 

  活动开展以来,研究所以系列展览为学习阵地,以党支部、党小组、部门、学科组为单元参观学习。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全所职工、学生对研究所党建发展历程与创新文化建设的了解,学习和传承老科学家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等方面的精神谱系,从中汲取营养,树立勇担历史重任、为国攻坚克难的工作信心,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

  1.档案话百年——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党建与创新文化专题展 

  展览链接:http://pic.kiz.cas.cn/tpk/dj/202106/t20210609_6081521.html 

  2.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展览 

  展览链接:http://pic.kiz.cas.cn/tpk/kxj/202106/t20210609_6081484.html 

  3.微视频:且听虫鸣 情系昆动——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熊江  

  视频链接:http://www.kiz.cas.cn/zt/zl8/zl84/202106/t20210610_6082166.html

 

 

档案宣传展览 

所领导、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观展 

国际档案日当天,研究所职工在大厅屏幕前观摩微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