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环境署生态司司长Susan Gardner访问版纳植物园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庄玉 摄影:杨森 2023-09-12

  9月8日至10日,联合国环境署生态司司长Susan Gardner在联合国环境署国际生态系统管理伙伴计划主任张林秀的陪同下到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访问。

  8日下午,双方召开研讨会,园副主任星耀武主持会议。Susan Gardner介绍此次来访旨在了解版纳植物园在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监测和修复等方面的工作。园主任杨永平对Susan Gardner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版纳植物园基本情况。园副主任权锐昌介绍中国科学院东南亚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的工作进展。大型兽类多样性与保护研究组组长Jose Ahimsa Campos Arceiz、土壤生态研究组组长杨效东、中国科学院热带森林生态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亚军和环境教育中心副主任刘光裕分别分享了人象冲突相关研究、NSFC-UNEP国际合作项目、野外台站生态监测和科研以及版纳植物园环境教育等工作的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就如何推进昆明-蒙特利尔生物多样性框架下的生物多样性保护与修复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Susan Gardner和张林秀对版纳植物园多年来开展的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保护研究成果表示赞赏,并建议科研工作者应将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研究与实践有机结合,为区域土地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改善社区民生民计、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等相关政策的进一步完善提供科学参考。

  访问期间,Susan Gardner一行实地考察了植物专类园区、科普基地和西双版纳热带雨林生态系统研究站。

会议现场

调研西双版纳热带雨林生态系统研究站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