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天文台赴宁蒗彝族自治县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云南天文台 单红光 2023-11-30

  11月27日,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纪委书记陈吉岳一行赴宁蒗彝族自治县跑马坪乡定点帮扶的二村走访调研并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员。

  陈吉岳实地考察本地黄牛冻精改良、高原冷水鱼养殖以及白芸豆良种引进示范等三个产业项目的进展情况,同驻村工作队队员、村两委干部深入交流,仔细询问工作队队员生活情况和帮扶工作的开展情况。

  在彝族年来临之际,陈吉岳代表云南天文台向彝族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实地走访慰问二村12户未消除风险农户,深入了解产业发展、惠民惠农政策和“一户一策”帮扶措施实施和家庭增收情况。

  在走访调研中,陈吉岳强调,要进一步发挥组织优势,以产业振兴为抓手,协调推进人才、文化、生态振兴。在产业发展方面,要突出地方特色,着力提升产业的科技含量,积极培养产业带头人,发挥好示范项目的引领作用,有序推进特色产业的发展,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支撑。

调研本地黄牛冻精改良项目

入户走访慰问

看望慰问云台驻村工作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