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植物园召开“两学一做”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6-06-17

  617日,根据中国科学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安排部署,版纳植物园党委在园部以视频方式组织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甘烦远等到会指导。版纳植物园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委员、中层干部和课题组组长等39人参加学习会。学习会由版纳植物园党委委员张教林主持。 

  会上,版纳植物园主任陈进作“美丽中国建设与植物园的职责”主题报告。他以一段爷孙俩关于中国发展与环境变化的对话开题,指出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中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其中存在的原因,以皇家园艺学会(RHS)威斯利花园(Wisley Garden)为案例,指出了植物园在美丽中国建设中应当承担的责任。 

  版纳植物园党委书记、副主任李宏伟讲授题为“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党课,报告从党章概述、十八大党章基本内容和党章部分条文等进行了提纲挈领的解读,指出了党员存在的主要问题,对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实际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和要求。他指出“两学一做”前提在“学”, 核心在“做”。他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党章党规,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践行“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科技价值观,做合格党员。 

  版纳植物园纪委书记、副主任胡华斌作“学准则,知条例,守纪律”专题报告。报告中明确指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要意义,对《准则》和《条例》产生的背景、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还通报了近期中科院巡视组在院内部分所进行专项巡视所发现的科研经费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2015年科研经费使用真实性合法性审计情况。 

  甘烦远在讲话中通报了昆明分院分党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展情况及特色工作。他指出版纳植物园党委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第二专题中“规定动作”和特色工作结合得很好,园党委要认真总结特色做法与经验,并宣传出去。他对版纳植物园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以下建议:一是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意义和作用,发挥好在职党员、学生党员、离退休党员等不同群体党员的积极性和作用。二是在三个面向、“四个率先”新办院方针指引下,版纳植物园党委要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版纳植物园中心工作和建设世界一流植物园的目标紧密结合起来,发挥好党委的政治核心和保障监督作用,为系统谋划推进十三五和科技创新工作保驾护航。 

   

  陈进作报告

   

  李宏伟作报告

   

  园纪委胡华斌作报告

   

  昆明分院副院长甘烦远讲话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