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第二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第二次专题学习

昆明动物研究所 王文智 2016-06-15

  6月1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第二党支部在西南生物多样性实验室园区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专题二“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集中学习教育。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文智主持。

  会上,王文智首先对专题二的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随后,他结合6月8日参观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的心得,作了《以反面典型为镜、让守纪律讲规矩铭记于心》的微党课,主要对十八大以来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群众纪律的反面典型案件进行了剖析,尤其对在云南省科教文卫系统的典型案件进行了深入分析,会议号召大家以这些反面典型为镜子,充分发扬我党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随时审视自身的思想和行为,要经得起诱惑,守得住底线,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在纪检委员金洁琼的带领下,大家集体朗读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纪检委员金洁琼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作了发言。她号召,全体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进一步规范科研经费的使用和支出,严格按照研究所的各项财务规定进行材料消耗品和服务的采购。另外,要加强学习,对新出台的政策法规规定要及时学习领会贯彻,只有这样,才能顺利通过越来越严格的审计。

  组织委员任海清通报了近期党费缴纳的情况,并传达了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党费交纳工作的通知》,指出“党费日”是省委落实党中央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重大举措,所有党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进一步增强党性,将“党费日”活动落到实处。

  最后,宣传委员杨利琴组织全体到会党员进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党章党规阶段的闭卷考试。

   

  王文智作“以反面典型为镜、让守纪律讲规矩铭记于心”的微党课

   

  集体朗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闭卷考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