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

昆明动物研究所 杨茜,张刚强 2016-07-20

  7月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支委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所长姚永刚主持。 

  会上,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纪委书记沈华以“学系列讲话,增强‘四个意识’”为题,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讲话精髓。随后,沈华结合昆明动物所实际,提出了对广大党员如何增强“四个意识,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一些思考。最后,她要求每一位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尤其是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主题,深刻领会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做”到实处,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从本职工作做起,从具体问题改起,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为实现“四个率先”和落实研究所“一三五”规划汇聚强大的正能量。 

  随后,与会人员从不同方面和角度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并结合如何增强“四个意识”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确立了未来发展的主线,是新时期推动昆明动物所各项事业发展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他们纷纷表示,既要学好、掌握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又要把学系列讲话与科研创新工作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岗位,用“四个意识”来检验实际工作,为昆明动物所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姚永刚认真听取发言,充分肯定会议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涓涓细流汇聚成大海,交流讨论真正达到了提高认识、理清思路、凝聚智慧、总结经验、促进工作的目的。他寄语大家,学习教育最终要落在“做”上,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凝心聚力、真抓实干,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围绕昆明动物所大科学设施、卓越中心、新园区建设等中心工作,认真总结经验、谋划未来,用实际行动来实现昆明动物所“一体两翼”的奋斗目标。 

  最后,沈华回顾总结昆明动物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前一阶段工作的开展情况,在肯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的同时,就继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扎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提出了要求。她表示,所党委将继续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下一阶段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基层一线,为“两学一做”的扎实推进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