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综合办公室 2024-01-31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关于元旦春节安全工作通知要求,切实做好两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强化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1215日至127日期间,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组织对系统各单位开展安全检查。系统各单位相关工作人员组成安全检查工作组,在昆明分院副院长张教林带领下,深入系统各单位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张教林在检查中指出,当前全院上下学习宣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2024年院工作会精神,加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抢占科技制高点要求上来,昆明分院各单位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积极有效保障 2023年科技创新各项活动正常运转。他结合各单位安全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健全大安全体系,将安全管理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形成闭环管理。要重点关注学生的安全和意识形态工作,将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纳入日常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同时要求各单位充分吸取国内近期发生的各类典型安全事故的教训,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强化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切实维护各单位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打牢安全基石。
  本次安全检查重点围绕实验室仪器设备管理、在建项目施工、重要节假日执勤、学生群体、野外台站安全,以及冬春季各类风险隐患,开展深入详细的检查,查找各类安全隐患,分析隐患存在的原因,并向各单位反馈发现问题。通过检查,进一步提升昆明分院各单位安全防控意识,为安全有序的科研环境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