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地理与版纳植物园开展博物工作交流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杨振 2024-02-25
  2月24日晚,中国国家地理融媒体中心主任张辰亮做客雨林博物沙龙。版纳植物园环境教育工作者、研究生、博物爱好者等50余人参加交流会。
  张辰亮认为版纳植物园基于园区科研成果开展特色科学传播,是在正确的道路上走出的坚实一步,今后有可能抓住更大的发展机遇。张辰亮从科学传播内容策划,科学普及与受众的关系,科普创作视角的选择等方面回答了与会人员的问题。同时,他还特别强调了科普工作应该学会从受众角度思考,传授了从互动留言中提升“网感”的技巧。此外,张辰亮还结合自身实践介绍了特色文创产品创意、科普知识记忆法、科普文章创作和编辑、科普解说方法等方面的独家经验。
  通过此次工作交流,促进了版纳植物园与中国国家地理博物工作的相互了解,对版纳植物园的博物科普工作助益良多。生动的体现了雨林博物沙龙联结科研人员、博物爱好者、以及公众的自由交流平台作用。雨林博物沙龙从2022年创办至今已举办25期,其对雨林博物的工作的支撑作用越来明显,欢迎各界博物爱好人士参与到版纳植物园的雨林沙龙中来。


活动现场


活动预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