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化所召开党建工作会

地球化学研究所 2023-09-22

  9月22日,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党建工作会,全所在职党员和干部职工、离退休支委、研究生党员、团支部委员、学生会和研究生班级干部等200余人参会。会议由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戴开结主持。

  党委书记、副所长陈敬安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中国科学院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及“所党委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等三个方面做《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支撑保障科技创新》的报告。他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定位,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进党建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支撑保障科技创新,为全面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所长冯新斌做题为《认清形势 不辱使命 坚定扛起安全稳定与学生思政工作政治责任 为抢占科技制高点保驾护航》的报告。他深入分析了新形势下对安全稳定与学生思政工作的新要求,对各部门抓紧抓实各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落实院党组工作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努力实干担当,为抢占科技制高点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一切围绕主责主业,全面聚焦主责主业;要深刻理解安全稳定和科技创新的关系,准确把握“国家队”“国家人”内涵,紧紧把握国重重组这个根本,确保研究所发展安全。

  党办(纪监审办)陈娴/供稿 张兴仁/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