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植物园召开党支部工作推进会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吴毅 李德飞 2024-01-07

  1月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召开2024年第1次党支部工作推进会。6个在职人员党支部书记、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园纪委书记黎廷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园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李德飞主持会议。

  会上,李德飞传达园党委《关于组织开展“秉承先辈建园初心使命 弘扬科学家精神”暨创建西双版纳国家植物园在行动主题活动月的通知》、《关于做好2023年度党支部考核的通知》以及《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工作方案》)等文件。

  会议重点对《工作方案》进行讨论。大家认为,工作方案的核心任务是要围绕版纳植物园“十四五”规划3个主攻方向、2个新兴前沿方向,抢占科技制高点。通过召开不同层级的会议进行学习宣贯,组织开展“秉承先辈建园初心使命 弘扬科学家精神”暨创建西双版纳国家植物园在行动主题活动月,各党支部、民主党派和群团组织进行专题学习,开展专题讨论,采取专题行动,结合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制定抢占科技制高点若干行动。

  黎廷宇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好“两个作用”。要紧紧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积极主动对接本党支部所辖业务领域主要负责人,研究提出本党支部(部门)贯彻落实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并确保各项部署落实落地。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