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化学所召开全所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地球化学研究所 党办(纪监审办)张欢 2024-01-09

  1月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全所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陈敬安主持。

  陈敬安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党委会、所务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情况。他强调,全所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对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战略意义和对中国科学院改革创新发展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面临的一系列重大现实挑战,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


  陈敬安主持会议

  所长冯新斌做《贯彻落实2024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 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推进科技创新15项重点工作举措(初步)》报告。冯新斌强调,把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赋予中国科学院,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对中国科学院的亲切关怀和千钧重托,对研究所来说既是重大战略机遇,更是严峻考验和挑战,既是强大动力,更是巨大压力。要求各处、室、中心、党支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国科学院党组决策部署上来,加强团结协作,进一步优化研究所管理体系、提升管理能力和治理效能,把研究所科技创新真正建立在抢占科技制高点的要求上来,把人才队伍和各方面资源整合集聚到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上,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知重负重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


  冯新斌做报告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大讨论,提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的意见建议。

  张兴仁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