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植物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会

昆明植物研究所 2024-01-18

  1月16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以下简称昆明植物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宏伟主持会议。

  李宏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等作了主题报告。所长普诺 白玛丹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雷青分别作了重点发言和交流。 

  会议强调,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是在中国科学院组织动员全院上下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的重要会议。昆明植物所要紧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使命定位,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认真抓好重大科技任务的组织实施,凝心聚力,协力攻坚,努力产出一批关键性、原创性、引领性重大科技成果。 

  会议要求,研究所各党(总)支部、各部门、群团组织和民主党派要积极行动起来,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院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对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战略意义。结合推进研究所国重重组、昆明国家植物园创建、种质资源库二期和高黎贡山野外台站等建设,深入研讨,主动谋划,提出贯彻落实抢占科技高点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上,切实增强抢占科技制高点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强化“抢”的意识、“高”的标准,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以及在实际工作中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