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植物园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考核暨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吴毅 李德飞 2024-01-23

  1月20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总结考核暨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党委书记甘烦远、纪委书记黎廷宇、各党支部党员和群众代表组成的考核组,园属8个党支部支委委员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党办主任李德飞主持会议。

  会上,李德飞强调了此次考核、述职的目的和意义,明确了考核的要求、程序和考核办法。各党支部对标对表相关要求,汇报年度工作,并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进行述职。考核组成员提出问题,并对党支部工作情况进行点评,对述职情况进行评议打分。

  黎廷宇对各党支部工作给予肯定,要求各党支部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进一步抓好党支部建设和党员管理教育,园纪委也将开展相关政治监督、日常监督、科研诚信等督查检查。

  甘烦远在总结中表示,开展党支部考核和支部书记述职是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进一步推进版纳植物园基层党支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的具体体现。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推进“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的关键一年,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围绕“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和作用发挥强”四个方面,开展了大量丰富多样、卓有成效的工作,努力推进党建引领业务、业务促进党建,持续推动了“两个作用”发挥。甘烦远对各党支部2024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锚定院党组工作部署和园重点工作,结合党支部自身实际,围绕科技创新谋划党建工作、结合科技创新部署党建工作、通过科技创新检验党建工作。二是要凝聚并激发全园广大职工学生的集体智慧和干事创业精气神,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三是在结合西双版纳国家植物园创建和十四五规划,组织开展抢占科技制高点全园大讨论中,党支部要将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科技创新的内在动力,在组织凝练本领域的科技制高点,关键路径选择、人才队伍建设、配套“政策工具箱”构建以及弘扬科学家精神等方面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积极谋划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