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衿之志,履践致远” ——三所团委联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团日活动

云南天文台 徐瑞禅 2023-11-02
   为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职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贯彻落实将育心与育德相结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10月27日云南天文台、昆明动物所和昆明植物所三所团委共同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团日活动暨“团队凝聚力提升”心理成长营联谊活动。三所团委委员、 广大 团员研究生会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团委书记讲团课
   昆明动物所团委书记张刚强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团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团员青年如何践行等三个方面为参会者讲了一堂贴近实际且发人深省的团课。
   随后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云南省青少年心理健康研究中心副主任宋老师给同学们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把心拉近,和谐共进》的心理团辅活动。宋老师采用动静结合的方式,为同学们带来了许多有趣的协作游戏和互动环节。
心理团辅活动 

  此次三所联合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团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意识,使大家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珍惜时间,努力奋斗,从青年时期就立下科研报国的志向,在国家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