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植物所工会组织收听收看“学习贯彻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的报告

昆明植物研究所 申国境 2023-11-16

  11月14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工会组织收听收看了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留平在“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上的专题报告。所工会委员和各部门工会小组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徐留平指出,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中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徐留平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工会十八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蔡奇书记代表党中央在“中国工会十八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徐留平从各个方面深入总结了目前全国各级工会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认真剖析了各级工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徐留平强调,当前各级工会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奋力推进中国工会十八大目标任务落地落实。最后,徐留平从九个方面部署了今后工会工作的工作任务和目标。 

  报告结束后,所工会副主席吴刚进行了本次会议的总结。吴刚表示结合研究所的实际情况,研究所工会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的重要意义,抓好学习培训,开展宣传宣讲,确保取得实效;二是要提高自身的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加强对职工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三是要提高工会干部的服务意识,要履行好工会基本职责,做到民主管理,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在新的形势下,要不断深化工会改革创新,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研究所的发展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