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化所团工委举办“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知识竞赛暨主题团日活动

地球化学研究所 2023-11-20

  11月17日,一场以“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在一号楼报告厅进行。活动由团员郭旭东、何婷主持,团工委书记陈娴、副书记王立英及团员青年参会,6支队伍同台竞技,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知识大比拼。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活动在慷慨激昂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


  现场的知识竞赛在突出“党味”的同时增添了不少“趣味”。竞赛设置必答题、抢答题和简答题三个环节,每个环节均采取现场竞答、现场评分的方式进行。赛场气氛活跃、紧张有序,各参赛队员热情高涨、火力全开,拼脑力、比反应、斗心理,用智慧对决,用实力比拼,纷纷展现出扎实的理论功底,充分体现了研究所广大团员青年的精神风貌和敢于展示自我的精神。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竞答,月球与行星中心队荣获一等奖。通过本次竞赛研究所形成以赛促行以学促行融会贯通的良好学习氛围,加深了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让广大团员青年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运用到日常学习和科研任务之中。

  (党办 周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