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植物园工会召开会员代表大会补选工会委员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唐霆 曹俊琇 2023-11-21

  11月2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工会在园部报告厅和分部101会议室(视频)召开补选工会委员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由园工会副主席曹俊琇主持,园主任杨永平、党委办公室主任李德飞以及48名工会会员代表参会。

  会上,李德飞宣读《勐腊县总工会关于同意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工会增补第六届工会委员请示的批复》和《中共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委员会关于同意园工会补选第六届工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根据相关文件精神,与会代表通过差额选举的形式,补选产生了第六届工会委员2名。在随后召开的第六届工会委员会会议上,以等额选举的形式产生了工会主席1名和副主席1名,其中甘烦远任第六届工会主席,施捍任工会副主席。

  新当选工会主席甘烦远对园工会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切实发挥工会会员代表和职工代表大会代表的作用,助力工会工作有效开展;二是要坚持将普惠性原则与乡村振兴密切结合,实现工会活动组织与周边村寨产业发展双赢局面;三是要持续提供文化、精神、民主、和谐的力量,聚焦主责主业,推动高质量发展。

  杨永平肯定了园工会在解难题、聚人心等工作上发挥的积极作用,希望下一步继续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以创建国家植物园等重要工作为抓手,服务科技创新,团结带领全园职工会员,协同各群团组织形成合力,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为开创版纳植物园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而团结奋斗。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