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植物园举办第十三届职工运动会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齐征 曹俊琇 摄影:罗正香 依燕罕 岩温公 玉金叫 2023-11-28

  11月24日至26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举办第十三届职工运动会。本次运动会共有机关、科研、园林、旅环、分部、研究生、普洱学院、版纳植物园下属公司8个代表队300多名运动员参赛。

  本次运动会共设球类、田径、趣味、健步走及拔河比赛等4个大项33个小项目的比赛,其中团体项目12个,个人项目21个。团体项目包括气排球比赛、羽毛球比赛、健步走、拔河比赛、4 100米迎面接力、10人3分钟跳绳、袋鼠跳、毛毛虫、同心鼓、车轮滚滚、多人多足、两人夹球等;个人项目包括100米、800米、1000米、迷你马拉松、跳远、铅球等。根据比赛项目对不同场地的要求,比赛分别在3H体育馆、西双版纳职业技术学院运动场、3H吊桥头、博物馆草坪等处举行。

  11月24日晚,在3H体育馆举办的羽毛球比赛为本次运动会的赛事拉开序幕。25日上午,第十三届运动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园党委书记、工会主席甘烦远在开幕式上致辞,运动员代表李天良、裁判员代表付培立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园主任杨永平宣布运动会开幕。开幕式由园工会副主席曹俊琇主持。

  全体运动员在赛场上奋勇拼搏、勇夺佳绩,在全体裁判员、运动员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第十三届职工运动会圆满完成了所有比赛项目。26日下午,第十三届运动会闭幕式举行,园领导和工会领导为各项比赛的前三名获奖者颁发个人奖牌和团体荣誉证书。

  两年一次的职工运动会是版纳植物园职工文化体育生活的重要内容。赛场上运动员们的飒爽英姿展示出全园职工和学生蓬勃向上的朝气和活力,这样的精神风貌将激励他们在工作和学习中团结协作、开拓进取,为版纳植物园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运动会精彩瞬间

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