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植物所工会和妇委会组织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

昆明植物研究所 申国境,吴刚 2024-01-23

  1月22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工会和妇委会组织学习了中国科学院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工会委员、妇委会委员和部分工会小组长参加了本次会议,工会副主席吴刚主持会议。

  吴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本次会议是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昆明植物所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凝练研究所的攻关方向,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研究所全所职工要提高思想意识,统一思想,提高抢占科技制高点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强化“抢”的意识、“高”的标准,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的有组织地行动起来,层层压实责任,凝练前沿科学问题、以“攻关精神”为抢占科技制高点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雷青作了重点发言和交流。廖雷青强调群团组织在研究所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攻坚战”中,要充分发挥组织和协调的作用,进一步优化和调整工作思路,在凝聚全所职工、营造和谐气氛、聚人心等方面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同时为全所职工的科研工作做好服务工作。随后,与会人员就群团组织如何落实中国科学院2024年工作精神以及如何抢占科技制高点等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