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与云南省生态环境厅举行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座谈会

科技与教育处 2023-10-17

  为加强云南省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促进相关领域交流与合作,1013日,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赵子杰带队到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调研并召开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座谈会,座谈会由昆明分院副院长张教林主持。 

  座谈会上,昆明分院介绍了系统各单位生物多样性保护相关工作总体情况,昆明植物所、昆明动物所、版纳植物园分别汇报了各自在生物多样性保护、可持续利用、遗传资源惠益分享等方面的工作成效。  

  与会代表重点围绕云南生态监测站点设置、共同推进云南省生态质量监督监测工作和生态监测网络建设事宜及联合申报生态质量综合监测站进行了探讨。同时,昆明分院就深入拓展COP15成果,并结合自身学科特点及优势,对云南省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点工作方向提出了建议。  

  此次座谈会增进了云南省生态环境厅与昆明分院在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方面的相互了解,双方一致认为应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及时沟通生物多样性保护任务清单,共同研究解决合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不断推进云南省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取得新的成果,持续提升云南省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平,促进云南省生态文明建设。  

  昆明植物所所长孙航、昆明动物所副所长李心祥、版纳植物园副主任星耀武,部分生物多样性保护专家,以及云南省生态环境厅、昆明分院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