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分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党建工作处 2023-12-08

  12月7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分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分党组书记、院长周杰主持。 

  昆明分院分党组坚持统筹安排与细化步骤相结合,会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以及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巡视整改的工作部署,分党组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刻检视存在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周杰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找存在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达到凝聚共识、增进团结、鼓舞士气、振奋精神的目的。 

  周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要把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党性的“试金石”,通过巡视整改达到促进工作、提升管理水平的目的,同时能够促进分院分党组进一步按照院党组的要求,在系统改革创新发展中切实发挥作用。要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确保切实整改到位,并强化整改成果运用,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将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昆明分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