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综合办公室 2023-12-28

  1227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召开“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会”,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周杰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关于《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工作报告和讲话精神。同时,传达了其他院领导所作的专题报告。

  会议指出,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是在中国科学院组织动员全院上下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迈上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昆明分院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要深刻认识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是党中央赋予中国科学院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科技任务,要充分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对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战略意义和对中国科学院改革创新发展的里程碑意义。

  会议要求,昆明分院要尽快组织召开系统单位贯彻落实的宣贯和推进会议,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院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的高潮,并通过分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专题研讨会、党支部会等多种方式,全面深入领会院工作会议精神,将全体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工作会精神上来,统一到抢占科技制高点中心任务上来。以抢占科技制高点总目标总任务总要求为统领,制定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工作方案和举措,切实把发展定位和科研布局建立在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上,把各类资源和人才队伍整合配置到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上,调动一切力量同向发力,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作出新贡献。

  周杰还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学生和青年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对昆明分院系统单位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