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情版纳 蓉遇雨林”——神奇的西双版纳热带雨林科普展在成都市植物园开幕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段其武 2023-09-26
  9月26日,由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简称“版纳植物园”)和成都市植物园携手举办的主题为“风情版纳 蓉遇雨林”——神奇的西双版纳热带雨林科普展在成都市植物园开幕。成都市植物园副主任涂培,版纳植物园环境教育副主任赵江波等领导出席了开幕仪式。展览旨在让生活在都市中的成都市民感受雨林生命之美、领略热带风光、认识西双版纳动植物和民族文化的多样性,普及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文明理念。
  本次展览不仅带来了丰富的热带雨林的自然科普知识,还提供了多彩的民俗展品。展览共分为“神奇的热带雨林”“望天树下的生灵”“雨林与人”“雨林的守望者”四个展示区,既有珍奇动植物和多彩的民族介绍,也有最新的热带雨林科学研究发现。展览共布置实物展品147种,其中植物种子(果实)51种、林副产品和植物标本等18种、民俗展品50种、文创产品14种,以及兰花螳螂、红蹼树蛙、望天树、箭毒木和跳舞草等珍奇的活体动植物14种。展览计划将展出至2024年1月4日。
  版纳植物园选派了优秀的傣族科普讲解员向观众介绍来自西双版纳热带雨林生态文化的信息,赵江波为参加开幕式的学生作“热带生物的生存智慧”科普报告。希望这次展览能够为成都市民开启一扇了解热带雨林的窗户,激发大家进一步了解热带雨林的好奇与兴趣,共同投身到研究热带雨林、保护热带雨林的事业中来!


展览主题板


成都市植物园副主任涂培致辞


科普讲解员为参加开幕式的学生讲解


环境教育中心副主任赵江波致辞并作科普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