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植物园召开特聘研究岗位入选人员座谈会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刘清 杨秀华 2024-02-03

  2月2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召开特聘研究岗位入选人员座谈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副主任甘烦远主持,园领导班子成员、特聘研究岗位入选人员以及部分行政管理部门和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甘烦远传达学习了云南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上政府工作报告重要精神,重点介绍与版纳植物园工作有关的生态文明建设、生物育种、旅游经济、科教发展等方面的会议内容。

  37位特聘研究岗位入选人员分别汇报入选后的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围绕版纳植物园如何开展抢占科技制高点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园主任杨永平在总结发言中分享对版纳植物园创新发展的思考。他对版纳植物园的发展定位、学科建设及发展目标提出指导意见,重点阐述了国家植物园建设、全国重点实验室的方向任务及未来在东南亚地区的工作要点。他强调,我们必须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关键科技领域努力抢占一批制高点,为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要努力成为热带植物保护研究的世界引领者之一以及国家和区域热带植物资源开发利用研究的重要贡献者。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