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牧飒受邀参加李强总理与外国专家新春座谈会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刘清 方春妍 2024-02-06

  2月4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强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获得2023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和在华工作的外国专家代表。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研究员康牧飒受邀参加座谈会。

  会上,李强总理向外国专家及亲属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中国的发展和建设,认真听取专家们对中国发展和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

  康牧飒,现任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林草局亚洲象保护专家委员会成员,并担任Integrative Conservation主编,Global Ecology and ConservationIntegrative ZoologyCurrent Conservation等国际学术期刊编委会成员。主要从事亚洲大型动物的生态与保护、种子散布、人类与野生动物的冲突、多学科交叉保护科学以及保护能力建设等方面研究。在国际刊物上发表SCI论文超过80篇,出版专著1本,多次主持重要国际会议。已培养硕士毕业生13名,博士毕业生8名。他致力缓解人象冲突,曾受到《人民日报》、新华社、CGTN等多家媒体报道。

新春座谈会现场(央视新闻截图) 

康牧飒参加《我和我的中国故事》节目录制照片(节目链接:https://w.yangshipin.cn/video?type=0&vid=v000069dpn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