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植物园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党外人士座谈会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景兆鹏 2021-07-08

  77日下午,版纳植物园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党外人士座谈会。民盟版纳植物园支部、九三学社支部、农工党版纳植物园支部、无党派人士及群众代表等三十余人参加会议。园党委委员、副主任张教林主持会议。 

  会上,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民主党派基本情况,就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的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分别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从回顾历史到展望未来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在谈到人民利益、祖国统一时现场观众为之欢呼呐喊,真正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的深切感受,纷纷表示继续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同时对版纳植物园“十四五”规划、科研、园林、科普、管理工作等建言献策,提出许多好建议和好意见。 

  园党委书记甘烦远最后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中国共产党一百年过程中和我国科技发展历程中所起到的作用,感谢对版纳植物园“十四五”规划和发展提出很好的建议和意见。甘烦远强调,版纳植物园“十四五”规划和发展要进一步突出政治引领,加强统一战线工作。同时也希望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继续为版纳植物园的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甘烦远讲话

张教林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