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昆明动物研究所 刘淑华、白彧 2021-10-09

  928,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青年干部、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群团组织负责人4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雨华主持。 

  中科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已于7月在北京召开,会议精神传达视频会也于8月召开,这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推动全院“十四五”和“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为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所党委精心谋划召开了此次会议。会上,副所长毛炳宇作了《激发创新活力 肩负时代重任》专题报告,认真传达和学习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分析研究所“十四五”改革发展形势与思路。 

  纪委委员王国栋表示,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研究所平台资源优势,加快实现从“在做什么”“能做什么”向“该做什么”转变,确保各项事业顺利开展。国重室副主任焦保卫表示,要深刻领会“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增强原始创新能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贡献。毛炳宇还作了《加强保密工作,筑牢保密防线》专题报告,强调保密要求、落实保密责任,增强保密意识。 

  王雨华在总结中强调,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特别是要将深入开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研究所强化理论武装的重要内容和抓手。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创先争优。要广泛凝聚科研人员共识,激发科研人员的创新活力,形成多出成果、出好成果的科研环境。三是要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各部门和各党支部要把贯彻落实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和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作为开展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把思想认识转变为实践创新的不竭动力。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