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召开2021年度党建培训会

昆明动物研究所 刘淑华、白彧 2021-10-09

  为使新一届支委委员尽快转变身份角色、适应新岗位要求,加强理论学习和党务工作能力,发挥“领头雁”作用,929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召开2021年党建培训会,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纪委副书记白彧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雨华首先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报告。从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光辉历史中央和中科院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的新要求、作出的新部署等方面,指出各党支部要认真履行新时期党的建设使命任务增强广大党员的主体感、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提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 

  随后,白彧作《党委抓党支部建设探索》报告她指出要党支部要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抓好“四强”党支部建设,完善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考核指标体系,学习兄弟单位形式多样的党支部活动,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党务工作者刘淑华作《党建工作业务知识培训》报告。围绕党支部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等方面的具体要求深入解读着重梳理了党员发展要求、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强调常见问题处理和材料书写规范,通报本年度党费收缴和使用情况。 

  会议邀请荣获研究所2021年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进化发育党支部书记盛能印和行政管理党支部副书记张刚强分享交流,并颁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线上党史知识竞赛最佳组织奖。 

  之后,在室内运动场开展形式多样的团建活动和座谈交流会,就如何更好的推动支部建设与中心工作融合,发挥优势促进科技扶贫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通过培训,提升了支部委员的党性修养、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为推动做好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