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党办 2021-10-15

  1013日下午,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分院分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分院机关中层管理人员列席会议,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周杰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COP15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加强我国生物安全建设进行的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云南省沧源佤族自治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学习贯彻落实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实施细则》。 

  会议强调,在新征程上要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乘势而上,开拓创新,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长期政治任务,以钉钉子精神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深学细悟、常学常新,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实践要求,构建长效机制,做到跟得上、学得透、全覆盖。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结合分院的职责定位,在实践中检验学习成效,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