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植物园举办2021年夏季健步走活动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21-07-12

  7月1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工会在西双版纳园部和昆明分部同步开展第十届“全民健身日”暨版纳植物园2021年夏季健步走活动。

  该活动主题是:“奋斗百年路 奋进新征程——全民健身、科学同行”,旨在激发全园职工参与健身的热情,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激发广大职工的爱党爱国爱院爱园情怀,引导广大职工以健康的体魄投身科技创新事业,为进一步建设好世界一流植物园,为全面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在开幕式上,版纳植物园党委书记、副主任甘烦远,工会主席杨效东分别致辞。园工会副主席景兆鹏主持活动。

  该活动分为第九套广播体操展示和健步走两个环节,并分别对这两个环节进行评比。版纳植物园园部共有机关代表队、科研代表队、园林园艺代表队、旅游管理与环境教育中心4个代表队参加活动。其中,第九套广播体操展示活动在博物馆草坪举行。健步走活动则从博物馆草坪出发,沿环江路,途径百竹园、百花园、能源植物园、棕榈园、百果园返回到博物馆草坪,全程约5公里。昆明分部有行政后勤代表队、森林生态代表队、保护生物学3个代表队。第九套广播体操展示活动在昆明分部球场举行,健步走活动在莲花池公园举行。在颁奖环节,版纳植物园主任杨永平为荣获健步走前两名的机关代表队和园林园艺部代表队颁发奖状,甘烦远给荣获第九套广播体操展示前两名的科研队代表队和旅游管理与环境教育中心代表队颁发奖状。

第九套广播体操展示

健步走

园部各工会小组合影

分部工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