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举行离退休干部座谈会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党办 2021-07-01

   629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举行离退休干部座谈会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昆明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周亚玲出席并讲话。

  周亚玲在讲话中回顾了建党百年从立定初心、救亡图存到坚守初心、开启强国大业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回顾了在党的百年奋斗中,昆明分院广大老党员老干部始终与党风雨同舟、生死与共,顽强奋战、担当奉献,为中国科技事业和昆明分院的发展作出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她指出,昆明分院广大共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要全面继承老党员老同志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大力发扬老党员勇当先锋的奉献意识、敢打头阵的牺牲精神,在中科院全速发展大潮中担当作为、勇搏激流、乘风破浪,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重大部署,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示范带动广大科技工作者奋力谱写昆明分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参加座谈会的老党员老干部从不同角度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在党的领导下昆明分院科技事业的发展、在党的亲切关怀下自身的成长道路等,表达了对党的崇高敬意和祝福,充分展现了对党忠诚、不忘初心、永葆先进的政治本色。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发挥余热,用一生践行“吾将吾身献吾党”的铮铮誓言,继续为昆明分院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昆明分院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座谈,并在交流发言中向老党员老干部为昆明分院科技事业发展所作出的卓越贡献表达了崇高的敬意。他们表示,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传到年青人手上,他们将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向老同志看齐,履行好青年奋勇担当的时代责任。 

  周亚玲为昆明分院4位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代表昆明分院分党组向在座老同志以及昆明分院12名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表示热烈祝贺,向昆明分院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她表示,在喜迎建党百年华诞之际,向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既是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热烈庆祝,也是对昆明分院老党员的一次集体致敬和最高礼赞,更是对昆明分院广大共产党员的一次深刻党性教育。 

  活动最后,在老党员张家和同志的领誓下,全体参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座谈会现场 

纪念章颁发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