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办 2021-07-02

  71日下午,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周杰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的热潮,凝聚起推动科技自立自强的强大动力。 

  周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特别对科技界提出了科技自立自强的期望和鞭策,昆明分院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乘势而上,开拓创新,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周杰强调,昆明分院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切实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自身作用,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走自己的路,做自己的事,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开展了“党课开讲啦”第二期活动,昆明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张忠滨、副处长陈雪梅,科技与教育处处长赵娜、副处长徐娴分别作了题为“伟人毛泽东创作《忆秦娥·娄山关》时代背景”、“从人事管理干部的角度说说咱们的国家队党领导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与乡村振兴的宏伟布局”、“从古田会议汲取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智慧力量”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发言。 

  昆明分院机关全体在职党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