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亚平调研昆明分院和昆明动物所

综合办公室 2021-09-03

  93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赴昆明分院、昆明动物所调研,分别召开调研座谈会征询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张亚平分别听取了两个单位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决策部署进展,“十四五”规划的思路与举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等方面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与党政班子成员和科研、管理骨干代表座谈,围绕科研布局、科研评价、人才引进、国际合作、科研诚信等内容深入研讨。

  张亚平对两个单位的工作给予肯定,对当前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强化对我院使命定位的认识,要认真抓好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和院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的传达贯彻落实,深刻领会“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牢记“国家队”“国家人”的职责和使命。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实施,深入研究如何调整优化科研布局,如何加强基础研究,如何巩固和发展优势学科领域,如何从国家重大需求中凝练科学问题,如何稳定、吸引和凝聚优秀人才,如何有效利用国际合作资源等问题,加快推动改革创新发展。要推进党建与科技创新工作深度融合,持续强化科研诚信、科研道德和学术伦理建设,以优良作风学风营造良好创新生态。

  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科技促进发展局、国际合作局、昆明分院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


张亚平调研昆明分院


张亚平调研昆明动物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