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召开领导班子个别调整宣布会

组织人事处 2021-07-23

  7月23日,昆明分院召开“中科院昆明分院领导班子个别调整宣布会”。昆明分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属部分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及分院机关在职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昆明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周亚玲主持。

  受院人事局的委托,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周杰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的任免通知:郭锐同志任昆明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免去周亚玲同志昆明分院纪检组组长职务。免去沈华同志昆明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正局级)、副院长职务。
  周杰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昆明分院部分单位领导班子个别调整,体现了院党组对昆明分院的关心。沈华同志已担任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不再担任昆明分院工作职务。他代表昆明分院分党组,对沈华同志在分院、昆明动物所12年的辛勤工作,为昆明分院改革创新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沈华同志履新致以良好祝愿!
  周杰强调,昆明分院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分院全体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心系国家事、牢记国家责,认真履行院党组赋予的职责,尤其是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在党的建设,干部队伍、人才、区域科技合作等方面,强化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切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融入到实际管理工作,主动谋大事、抓大事,为研究所发展做好组织和服务保障,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工作的力量。
  周杰对分院系统各单位纪委书记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协助党委做好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全面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三是为研究所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周亚玲在发言中对院党组信任和各单位的支持表示感谢。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作用,认真履职,真抓实干,把工作做好。
  郭锐对院党组、分院分党组多年来的关心、指导和培养表示感谢。他表示,在新岗位,履行新使命,今后将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保障作用,带头严于律己。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