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深入学习阴和俊同志调研昆明分院系统相关单位会议精神

党办 2023-05-09
  5月8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召开分党组会议,深入学习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调研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和云南天文台会议精神。
  分党组书记、院长周杰主持会议,并传达阴和俊同志调研过程中主要讲话精神和具体工作要求。周杰指出,昆明分院在人才工作、统筹协调区域合作发展和服务支撑系统单位方面取得的工作实效,得到了院领导的肯定。
  周杰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把贯彻阴和俊同志讲话精神贯穿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中;要结合分院的职责定位,在学深悟透、调查研究和推动改革促发展上下功夫,一如既往贯彻落实好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和各项工作要求,继续发挥分院对系统单位的服务、支撑和指导作用,抓班子、带队伍,引领系统单位聚焦相关领域的国家战略需求,发挥建制化优势,集中攻关力量,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为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