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机关党委与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机关党委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昆明分院 机关党委 2024-03-26

3月22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机关党委与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机关党委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党建共建活动并签署党建共建协议。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周杰,分党组副书记周亚玲,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郭锐,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行长、党委书记俞兆强,省分行副行长、党委副书记陈于红,省分行纪委书记丁勇辉出席活动并参加交流座谈会。

交流座谈会上,俞兆强行长对来访的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一行表示欢迎,并对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及在滇各科研院所对中国银行的信赖和支持表示感谢。俞兆强行长表示,中国科学院是我国自然科学最高学术机构,是国家抢占科技制高点、实现科学技术高水平自立自强的重要力量,中国银行作为中国金融行业的百年老店,是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希望双方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以党建引领,强强联合,进一步深化合作,积极探索金融与科技融合发展,共同推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周杰院长对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中国银行一直以来对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及在滇各科研院所的优质服务表示感谢。周杰院长表示,金融和科技是促进国家发展的两驾马车,希望中国银行在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的基础上,双方能够进一步合作,在金融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积极探索,促进企业、科技、金融、人才四要素的有效整合,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创新动能。

活动期间,全体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双方共同回顾交流前期合作工作成果。昆明分院各党支部和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各党支部及相关业务部门,就持续推进双方在外国专家金融服务、科技金融、海外中心金融服务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党建融合、党建业务共同推进、加强机关文化建设,拓展在人才、科普、信息化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沟通。

此次党建共建活动,是贯彻落实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重要举措。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双方将进一步秉承“高层推动、谋篇布局,双方联动、重点攻坚,党建引领,深入合作”的工作理念,深入探索金融助力国家科研事业发展新思路,为共同推动双方业务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机关一支部和二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机关离退休支部书记,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机关支部党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签署党建共建协议

集体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