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科普惠民实践活动”

科技与教育处 2021-09-30

  929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组织开展了“探秘星辰大海”主题科普活动。 

  活动邀请了“云南景东120米脉冲星射电望远镜”项目组的科研团队,通过与天文科学家面对面“对话”、DIY望远镜、仰望星空等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方式,引导学生、民众走进天文历史,了解科技进展,感受天文魅力。中科院云南天文台副台长汪敏深入浅出,向大家介绍了我国天文学科的发展历程、国内大口径外天文望远镜的特点、“云南景东120米脉冲星射电望远镜”的特点和科学意义等内容,激发学生、民众对天文的兴趣。参加人员通过学习望远镜的原理和特点后,在老师们的指导下,自己动手组装了望远镜(伽利略式望远镜),并进行室外观星、仰望星空,学习、了解土星和木星的特点。 

  活动是中科院昆明分院组织策划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科普惠民实践系列活动——2021年全国科普日”的第6个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