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植物园开展“绿岛寻奇 集章游园”科普活动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赵金丽 莫海波 孔楚唯 2023-05-08

   5月1日至3日,值五一假期,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环境教育中心推出“绿岛寻奇 集章游园”科普活动,旨在通过任务卡、到目的园区打卡集印章的形式,指引公众了解和欣赏版纳植物园雨林奇葩植物的独特魅力。

  本次活动选取西区若干经典专类园作为探索路线,精选了版纳植物园20种最有代表性的奇葩植物,内容涵盖了雨林之最、雨林之奇、民族植物文化、雨林科学等,并以手绘漫画的形式设计任务卡。活动共持续3天,受到入园亲子家庭的积极参与和好评,累计参与人次约1500人次。同时,“绿岛寻奇 集章游园”活动作为版纳植物园五一研学课程内容之一,活动形式与内容得到了市场的认可。作为《科普旅游:如何玩转版纳植物园》线下拓展的体验活动之一,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为后续基于自主探索形式的研学课程开发奠定了良好基础。


手绘绿岛寻奇任务卡


参加绿岛集章游园活动任务的小朋友



活动宣传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