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云南天文台开展2021年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

云南天文台 2021-09-18

  2021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7个教师节,围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主题,展现新时代我台导师的新形象新风貌,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加深老师和学生之间的交流,促进我台科研事业的全面发展,工会委员会与研究生部共同开展教师节系列庆祝活动。

  9月10日上午,云南天文台工会主席朱俐颖同志主持开幕式,汪敏副台长为教师节庆祝活动致开幕词,研究生部赵秋主任出席开幕式。随着汪敏副台长宣布师生足球赛开赛,拉开了10日-20日庆祝活动的序幕。此次系列活动包括师生运动会(足球赛、篮球赛、羽毛球赛、乒乓球赛、气排球赛)、导师学风建设答题闯关、尊师重教答谢交流三个类别。在严格遵守防疫政策的前提下,全台共100多名导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系列活动。

  通过开展教师节庆祝活动,一方面促进了全台职工和学生的运动健身热情,增强了师生的团结协作和集体观念,促进和发展了师生感情,整个天文台呈现出欢乐和谐的节日气氛。云南天文台工会和研究生部一直致力于推动我台学风建设,提高职工身体素质,搭建师生沟通平台,以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投身于天文科学研究。

  朱俐颖主席主持开幕式 

汪敏副台长为庆祝活动致开幕词

师生足球赛比赛现场

篮球运动员合影

乒乓球运动员合影

羽毛球比赛现场

气排球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