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植物园召开2023年度安全工作会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庄玉 2023-05-30

  5月29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组织召开2023年度安全工作会,园纪委书记黎廷宇主持会议。

  园党委书记、副主任甘烦远作安全工作报告,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3年安全工作会议要点,总结版纳植物园2022年安全工作开展情况,部署2023年度安全工作重点和要求。

  甘烦远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版纳植物园严格贯彻落实院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把安全稳定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好抓实,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健全制度体系,开展安全检查,加强宣传教育培训,持续强化学生思政和安全教育。

  甘烦远要求,全园上下要进一步树牢“大安全”理念,压紧压实安全责任,进一步推进风险源辨识管控,以防为主,源头治理。要继续加强实验室、野外台站特种设备设施管理,继续保持园区及重点施工场所的安全巡查和检查制度。要高度重视学生安全、网络信息安全和野外科考安全等工作,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保障版纳植物园“十四五”工作的推进实施。

  园主任杨永平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科学院推进系统性调整和战略性重构的关键一年。各部门负责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院党组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是头等大事”的理念,为全园科技创新发展事业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上举行了2023年度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园党委书记甘烦远与两室一中心主任,管理部门、业务部门和支撑部门负责人代表,逐一签订《安全工作管理责任书》。

  版纳植物园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支撑部门和两室一中心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安全责任书签订